追剧笔记XXX

我终于把S4看完了啊啊啊……SPN终于进入了拯救世界副本,并且在家庭伦理的领域登峰造极。

416,丁哥审问阿拉斯泰尔(就那个地狱行刑官,说话方式很像变态的那个),本来就够扎心的了,丁哥得知原来是自己打开了第一道封印,结果阿拉斯泰尔还差点反杀,要不是三米喝了恶魔血轻松K.O.他,还真的会出事……416应该是Cass质疑天堂的开始。

417,GSLB官方AU,只能说Dean还是那个Dean,Sam还是那个Sam,他俩就算不是兄弟,荷尔蒙也会带领他俩走到一起的233333333,Z大第一次上场,长得好可爱啊。

418,Chuck这个近似上帝的存在第一次出场,这一集脑洞太大了,很精彩,看的时候超级揪心啊。

419,420,421,422其实和前面基本连成同一个体系,SPN第四季到了后期就走主线比较多,连贯性还不错。虽然主线很精彩但我还是偏爱欢脱的支线(。

温家的第三个儿子Adam出场了,没想到三儿的故事线也很惨……目前已火化,根据同人视频资料,他还会和Z大有同框,估计是还会复活。
温双: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saving Adam ever~~~

恶魔血的事情被Cass告诉Dean了,Dean伙同Bobby把Sam关了起来。Sam的戒断症状非常严重,不停产生幻觉……这里拍的很压抑,效果不错。

后期Sam逃出来见到Ruby,Dean来找他。其实这个地方很有意思的,虽然Sam和Ruby在一起但是他脑子里全都是Dean。有个镜头,他在跟Ruby说话,眼睛都不看她,他说,希望有些事我们还能弥补。我觉得Sam口中的“我们”指的可能是他和Dean,因为说这话的时候Sam脸上那个表情真的难以言喻。而且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没看Ruby。

还有原来讨论过的一个问题,Ruby是否作为Dean的替身才能与Sam关系亲密。Ruby在喂给Sam恶魔血的时候,反常地重复“It's okay.”……有一次她甚至对Sam说“我们会一起搞定这个的,对吗?”这种完全是Dean式的安慰和鼓励。回头梳理一下整条Ruby线,Ruby和Sam之间的关系似乎与Winchester兄弟的感情状态密切相关。

我倒更倾向于是观众过分解读……诚然,一半功劳肯定在导演编剧,他们善于暗示,但是是观众的过分解读才能让另一半如此逻辑严密啊:)

有一场非常精彩的兄弟情感破裂戏码,非常戏剧性。Sam和Dean吵架的场景是一个情侣套房,而这时候Ruby已经走了,这个场景里只有他们俩,还给了一个全镜头,基本呈轴对称,兄弟俩各站一边,两侧的家具屏风也基本对称。如果是汉尼拔剧组,我则非常肯定地认为这是一种角色关系暗示,暗示着双方的对等关系和彼此付出,两位基本是伴侣关系没跑了。

然而SPN剧组……编剧用意难以揣摩。第四季Wincest伦理戏码不少,但是Destiel的bromance同样也是浓墨重彩啊。

Castiel和Dean这么有火花离不开两位演员的演绎……Misha真的很棒,Jimmy那一集很好看。

然而这对结果没有任何影响,Lucifer还是被放出来了。我截了图,温家双煞遇到危险情况的第一反应竟是——
扯住对方的衣服?!!?!
然后催促彼此逃跑?!!!!

好了知道你们是真爱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7 )

© 薛定很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