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Iron Daddy (1)

队三内战后穿越,大盾上场迟活在台词里,霍爹戏份多预警。
按捺了这么久我终于要祸害盾铁了233333

Tony从来没有想过,有一天还能看见自己的老爹,一个年轻的Howard Stark。




【一】

谁能告诉他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?





Tony和眼前的棕发女士大眼瞪小眼。





事情是这样的,Tony被那两个老冰棍留在了西伯利亚,身上没有任何可以求救的东西,他快死了。





或者说他已经死了?Tony打量着眼前的一切,木质的办公桌椅,桌上有着绿色灯罩的台灯,桌上的笔筒,笔筒里的钢笔和铅笔,不远处的书柜以及里面存放的纸质档案。





为什么这里看起来不像二十一世纪……Tony的大脑飞速运转,虽然自己疑似死亡,但是这里看起来不像冥府,窗外的太阳悬挂在天上,自己好像还在地球上。这个开展有点像科幻小说啊,不那么的科学……Tony作为一个科学家,本能的对魔法、奇幻之类的东西产生质疑。





Tony扭头,眯起眼睛,还有墙上不容忽视的标志——绿底白鹰,和神盾局略有不同,但是也差不了多少了。





谢天谢地,他还在地球上,而且还在美国。Tony很庆幸,他以为自己的运气全都用光了,看来老天看在他拯救过世界的份上,放过了他一会。又或许根本不是老天,而是那个顽劣的恶作剧之神?





不管怎么样,少胡思乱想,把眼下的事弄清楚再说。但是自己的处境好像不是很乐观?Tony眨了眨自己焦糖色的大眼睛,眼前的女士是个标准的美人,而且根据衣着打扮和口红的色号来看,是个品味不错的美人,但是注视着自己的眼神带着毫不掩饰的防备,“美丽的女士,我想我们之间——”





“你是谁,潜入SSR*有什么目的?”
SSR:战略科学军团,神盾局的前身(算是吧)。





“——存在一点误会。”Tony笑着摊手,“您应该让我把话说完,女士。”





“抱歉,”棕发女士报以微笑,但是Tony看得出笑容里没有温柔,是朵带刺的玫瑰,不过做特工的女人大概都这样,看Natasha就知道了,“但是我必须知道您出现在这里的目的,先生。”





“是我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吗?就这样凭空出现?”Tony皱了皱眉头,当他苏醒过来时,他正坐在椅子上,而对面坐着这位女士。





“是的,凭空出现。好像有某种神秘力量把天花板撕开了一个黑洞洞的口子,然后你从上面掉了下来,砸在地板上。”





女士不顾Tony一脸“你在逗我”的神情,继续说道,“如果只是这样,我可能会叫人把你直接丢出去。但是那时你处在昏迷状态,而且伴随着含糊的自言自语。”





“So?这就是你把我扶到椅子上坐下的理由?”Tony现在才发觉一件事,这位女士很明显不认识他。美国还会有什么样的人不认识钢铁侠?看来这里真的不是自己的那个时代。





“我从你的自言自语里听出两个名字……”棕发女士的眼神意味深长,手指在桌子上轻轻地敲了两下,“Howhard Stark,”她停顿了一下,“和Steve Rogers。”说到这里她的眼神里好像有一些伤感和怀念,但是这不合乎时宜的异样情绪很快被这个训练有素的女特工遏制了。





Tony在听到这两个名字时噎住了,他不得不承认,这两个人他现在最不想提起,但是同时也是让他最为揪心的两个人。所以说自己即使昏迷了,还是在念叨他俩是吗?





Tony已经懒得思考过多的可能性,即使眼前的人想要害他,他也没有什么还手之力,而且他也不想还手,他已经死过一次,也没有什么留恋的东西,只是希望Pepper和Rhodey不要为他过度伤心……别过度伤心,偶尔悼念他一下就好。他也不想被人遗忘的。





所以,实话实说吧,反正也不会有人相信。





“我无法不叫出Steve Rogers的名字,他可是美国队长,而且美国队长把我打了一顿还把我一个人丢在的西伯利亚,”Tony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,掩盖心中的失落,“带着他的布鲁克林老伙计跑路了。”





Steve揍过他?女士皱眉,如果是这样那应该是几年前的事了,毕竟Steve现在的状态可揍不了任何人……布鲁克林老伙计?是谁?Steve的老朋友,布鲁克林……Barnes!天哪,他不是已经牺牲了吗!





但是她很快冷静下来,眼前的男人来历不明,他的目的尚且不明确,还不能够完全相信他的话。





“那Howhard Stark呢?你怎么解释?”





哦,关于这个。Tony收起了玩笑的神情,脸上是严肃,或许还有一点愧疚,“Mr Stark是我已经过世的父亲。”





如果说刚刚因为听到前男友名字而情绪激动的Peggy Carter有点开始相信他的话,那么现在,Peggy已经开始怀疑眼前的这个男人是不是在恶作剧了。





他是不是穷疯了,幻想自己是富二代还管Howhard叫爸爸?Howhard死了?那你告诉我现在在Stark别墅泳池开party的人是谁,红骷髅吗?!





看来她不相信我说的。对方神情的微小变化被Tony尽收眼底,察言观色是他擅长的。





意料之中啊,Tony Stark还是像以前一样睿智,即使身处险境,也还是能够冷静地思考。Tony在心中为自己点赞,但是同时也开始盘算下一步计划。





说实话被当成恶作剧,那恶作剧会怎么样?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6 )

© 薛定很饿 | Powered by LOFTER